任何故事,都有终局

【猎罪图鉴】【城翊城】《痕》【番外②(八)】

8.爱

  杜城把腕上的手链拆下来,放在手中细细摩挲,两条长腿抵着地面,控制着椅子晃来晃去。

  其实经过沈翊家这一遭,他俩就再没见过,连杜倾的生日礼物都被他那天仓皇离开而导致一直放在沈翊家,他还没法鼓足勇气去取。

  直到沈翊收假,今天早上他们才再次见到彼此,那一瞬间杜城倒是绷得挺好。

  倒是万万没想到腕上的手链惹出这么大的风波。

  原本杜城想得很简单,既然沈翊送了手链,他也没拒绝,那么就说明他和沈翊都认同手链所代表的某种契约,所以杜城连犹豫都没犹豫,直接把手链戴出去,毕竟他也不是会食言的人。

  但是这段时间,他所受冲击的频率实在太高,整个人被搞得很烦躁,大脑仿佛承载不了这种高难度运算负荷,于是他只能就地投降,暂时放弃关于他们之间的这些难题。

  现在坐在办公室的杜城强行打起精神投入工作,企图借由案子来驱散那些现在看起来没有结果的思考。

  他想起得去何溶月那儿看一下一个案子的尸体情况,于是站起身来,把手链还原,揣上手机迈开步伐,施施然走了。

  到了何溶月的地盘,人妹子见到他,瞥了一眼手链,第一句话就是:“你和沈翊怎么样了?”

  这话搞得杜城甚是无语,他咬了咬后槽牙,暗暗吐槽这小道消息传得也太快了吧,何溶月在他们队里已经算是相对不八卦的人,如果连她都听说这件事情,那么估计全世界都应该听说了。

  杜城没来由地心虚,他摸摸鼻子,呃了一声。

  “这件事说起来很复杂。”

  何溶月戴着全套装备,一边对着尸体做尸检,一边问道:“这有什么复杂的?”

  杜城双手撑在附近另一张空得台子上,无奈地耸耸肩,“张局和我姐都以为我和沈翊在谈恋爱。”

  何溶月听得这话,忽然笑了,“看起来像。”

  杜城敏锐地抓住何溶月这话的关键,“你认为我们不是在谈恋爱?”

  何溶月没停下手中的活计,拿起板儿和笔,在写报告。

  杜城这话飘进她耳朵里,她攥着笔的手倒过来,用中性笔的尾部指了指杜城,“余若的案子可能让你们俩陷入那种控制关系,但恋爱,我觉得不太可能。”

  杜城双手交叉抱胸,歪了下头,好奇地问:“为什么呢?”

  何溶月闻言利落地翻了个白眼,“你俩像是能恋爱的人吗?”

  杜城被这话噎得,愣是一句话没说出来。

  他自己虽然当初看整容案的光盘也会有一丝生理反应,但他明白那是因为光盘记录得是人类这个物种相关行为,而且剂量太高,这让人很难没有反应。

  一旦脱离那个案子,这些也只是物证,是办案过程中必须经过的一环,他也不怎么在意。

  可沈翊不一样。

  杜城很清楚,他对沈翊充满热望,但他搞不明白,这种热望是否能够称之为爱情。

  再说他了解沈翊,那个人看着任何时候都是气定神闲游刃有余,实则什么都不往心里去,就算是沈翊把他拉进这趟浑水,他也无法确定,沈翊的动机里,是否存在爱情。

  杜城无奈地叹了口气,想着当初还是何溶月给他做得风险提示,支队这些人,也还真只有她才能从旁观者的角度,相对看清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  于是杜城看向何溶月,眼里明明白白写着怎么办三个大字。

  何溶月把报告填完合上,递给杜城,“其实人类所谓爱情也不过是多种激素组合作用下产生的,但激素分泌是有时效的,它早晚会消散,到那个时候,爱意也会消失殆尽,还不如维持现状。”

  杜城顺手接过报告,听何溶月这论点,嘴角不禁抽搐,“所以你连暗恋日记都不写?”

  何溶月又白杜城一眼,耸耸肩,“有时候知道太多未必是好事,干我们这行的,又有哪一个人能在常规轨道上呢?”

  杜城一想,这话还真是没毛病。

  “至少,这种安全状态下的控制行为所带来的多巴胺分泌,会一直持续。”何溶月最后给了杜城一句忠告。

  杜城翻开报告看了两眼,忽然反应过来,抬头问何溶月:“你不会也有倾向吧?”

  何溶月看了眼杜城,“个人隐私,我有权不回答。”

  杜城不禁咋舌,正巧蒋峰过来找他,他就揣着报告一溜烟跑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光幕_TBC | Powered by LOFTER